close

日本的黃金週,台灣的勞動節。


我竟然重感冒......不是H1N1吧w0286.gif           真的有害怕(抖)
話說這三天的連假我一直都在睡夢中渡過,都搞不清楚我是感冒的頭痛還是睡昏頭的頭痛了。
因為我是屬於不看醫生派(健保卡終年沒使用過)  就有點擔心我會在家裡暴斃沒人知道orz
不過總之在最後一天的假期中感冒好了很多,還出門跟大學同學小聚了一下,
到時我如果發病,大家都要被隔離了1775465361.jpg (影響範圍真大

 

在寫Repo之前,先題外話一下(廢話很多XD


不知道愛嵐的各位是否都有在學習日文。
我從高中開始背五十音,上了大學開始上正規課程,在大3~4的時候才認真的準備日文檢定考試。
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文很多外來語都是從英文直接翻過來,用片假名表示。
偏偏我英文又爛,大1以後就沒上英文課,沒多久就全部還給老師了。
而且都還一半,單字都看過就是不知道意思1775465362.jpg
所以常常聽他們說英文直翻的外來語,都聽不懂....T^T

另一個問題是。
開始學日文以後,我常常會日英文搞不清楚......用英文時會一直想到日文,用日文時又一直想到英文(囧
是只有我有這個問題嗎?像我這種英文底子不好的人真的很容易被影響>____<

所以我決定了,現在開始寫Repo時,我要把遇到的不懂的外來語特別標起來,大家一起來學習吧(藉口XD

 

恩...回到正題,這禮拜的Recomen スタート

 

携帯にロックかけても、心に鍵はかけるなよ
Arashi Aiba Masaki no Recomen Arashi Remix

晚上好,我是嵐的相葉雅紀
已經五月了呢
黃金週呢
說到黃金週,到處都人擠人ね
就是說啊,前陣子去迪士尼樂園時,在幾個比較受歡迎的項目中,一天就排了8小時的隊。
  *アトラクション【attraction】
   1
人を引き付けるもの。
   2 催事などで、人寄せのため余興として行われる出し物。
阿,排了8小時啊。
是在春假的時候。
話說回來,迪士尼樂園真的很厲害!我真的覺得很厲害(是有多厲害@@)。國中跟朋友一起去的時候,排在前面的小孩子在吃冰淇淋,就有個姊姊來提醒吃冰淇淋的話就不能玩,然後先替他拿著。但是通常坐完一圈回來後一定都溶化了,可是那姊姊卻買了新的回來。
え~
很厲害吧?!我看到這個就覺得迪士尼樂園超厲害的!まぁ~訓練的很好)
覺得很厲害
(這句我真的聽不懂orz)......還有,什麼咧.....恩,很多呢,迪士尼的事情講不完,來做那個吧。

 

心理測驗Part

Q.今天要約會的你跟女朋友約在公園見面,但是怎麼等都等不到她來。你就坐在椅子上等她(公園的長椅通常叫什麼,突然想不起來@@),然後過了幾分後她就來了呢?

相葉ちゃん:15分...1小時。

Ans. 這個時間就是你在廁所裡持續努力的最高紀錄。(囧

哈哈哈...那個,怎麼回事?完全不懂它的意思,在廁所努力做什麼?什麼都可以?
恩...把出不來的東西弄出來...之類的。
1小時15分啊,我沒辦法呢。
まぁ~有會在廁所做很多事的人啊,玩遊戲、看書...等。
不不,想很多事情也沒辦法。
什麼心理測驗啊...
我啊,一直被關在狹小的地方的話,會有點閉所恐懼症(這個中文要怎說?狹小空間恐懼症...?
上廁所會想要快點結束嘛。
沒錯。
是。
不過,我小的時候很喜歡夾在床與床之間。這是?怎麼夾啊XDDD 相葉ちゃん真是寶
有聽過。
雖然這樣,但那是只有左右兩邊,整個被封住就不行了,會變的很恐慌。え?沒聽說過嗎?那接下去吧。

插曲:明日の記憶

やべぇ~目が充血してる
ラジオです
あぁ!そっか

想忘記的過去Part

1. 一直以為在「人間っていいな」這首歌裡的「くまのこみていたかくれんぼ」以為是「くまもといてきたかくれんぼ」,被同學知道的時候超丟臉的。
因為是熊本(くまもと)的人吧。但是啊,這首歌的後面...(歌詞),人類的生活被說很幸福,我小時候感到很大的罪惡感(WHY?是善良過頭嗎orz)懂嗎?啊!是這樣呢!吃著熱騰騰的飯,洗著溫暖的澡,睡在溫暖的被窩中。小時候會覺得以前的人是不是都睡在外面。
覺得會唱「人類真好」的歌的應該不是人類嗎?
對對。
鬼?
嗯嗯...總覺得是那一類的。
不是人類有自覺的唱著人類真好?而是不能成為人類的在羨慕人類的感覺?
覺得很抱歉,那麼幸福著。大家也一起來吃熱騰騰的飯吧。果然相葉ちゃん就是天然啊XD
原來如此,真温柔。
不不,繼續吧。

2. 以為「脫水症狀(しょうじょう)」是「脫水少女(しょうじょ)」,如果是男孩子就是「脫水少年」。
原來如此,就像是さこつ(鎖骨)跟うこう(這是啥...查不到orz)的差別吧。
那如果有點年紀的人怎麼辦呢?
也是,可能是成年人不會得的病。
脫水老頭...?
脫水....不是吧,脫水男子。
脫水男子...
脫水女.....不不,有點勉強,總之有發現是太好了。繼續吧。

3. 沒看著前面而是看著下面走的時候,不小心撞上前面的人,我就低頭道歉了,應該有聽見的但是那個人完全沒反應,就覺得既然我都道歉了總該給點反應,但後來往前走之後才發現那是人型模特兒,那時人很多超丟臉的。
  *マネキン【mannequin】
   1
流行服などを着せて店に並べる等身大の人形。マネキン人形。
   2 服飾品や化粧品などを自分で使って人に見せ、その品を宣伝する売り子。マネキンガール。マヌカン。

恩...這也是有的呢。
看著下面走著然後撞到穿著衣服的...
會誤以為是人ね.........啊,想像起來就很有趣。
反過來也有吧,把站著的人當作是人型模特兒,啊,這衣服要多少錢...
沒有,才沒有咧,真的沒有吧。如果有的話我還真想見見他,是多神經大條啊,擅自把人家的帽子脫掉....哈哈哈
還沒睡醒之類的。
哈哈,這樣的整人會很有趣。啊,有辦法做嗎?整人....很有趣呢。沒有沒有這種。繼續

4. 與朋友共四人在聊天時,從「我有肌肉喔」聊到肌肉鍛鍊,我把"けんすい"(應該是指單槓??)講成了我好想試試看"すいけん"啊,被吐嘈後覺得很丟臉。
啊~有這種說錯的呢...
すいけん是那個Jacky Chen(是說醉拳嗎XD
但是如果是在業界內,講すいけん也是可以吧?今天要すいけん嗎...之類的
用棒鐵
哈,棒鐵啊,是啊,業界風的說的話。這也是有的呢,沒辦法啊。繼續吧。

5. 有次朋友給了我糖果,當場我開了包裝想吃糖果並把包裝紙丟掉時,不小心弄反把糖果丟了吃了包裝紙。後來因為是朋友特地給的糖果,沒辦法所以又撿回來吃了。給我糖果的朋友整個呆掉。
這個是怎樣呢....光想像就超有趣。
在發呆吧。
發呆嗎...有吧...但是我常在買CD時,有那種付了錢東西沒拿就走出店外的經驗。
啊~有耶有耶。
有吧,到底為什麼呢,TIKA桑有過嗎?
有啊,確實的拿到零錢放到錢包裡,發票也拿了...
說了謝謝就走了....常常被店員叫"抱歉客人,你的商品沒拿".....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做呢。
還有在便利商店買了便當,請他們幫忙微波了,卻只拿了零錢跟其他買的東西就走掉了。
一定是拿了找零就滿足了。
有呢,常會忘東西。常常外套脫著就會忘了帶走,從小時候就常常這樣。
傘也是。我常常忘記拿傘,所以只買塑膠傘。
我也是只買塑膠傘。
因為覺得會馬上弄丟嗎?
是啊。
治好這毛病會好點吧。
是。
哈哈哈...請努力。

 

請告訴我,相葉ちゃん

1. 前陣子相葉ちゃん在特別節目上有說國中的時候乳首變的會痛叫做乳痛(ちく痛XD),我第一次聽說這種事嚇了一跳,相葉ちゃん請說明ちく痛的現象。(怪問題1775465304.jpg
怎樣是ちく痛?乳首會痛,成長期時,いや..."今天右邊"..."今天左邊"...之類的?.......阿咧,只有我這樣嗎?不過我周圍的人都有。"很痛耶,不要按"...之類的。真的真的,成長期...國一左右的時候有。TIKA桑沒有嗎?
沒有。
最近呢?乳首不痛嗎?
不會。
阿,不會嗎,太好了。繼續(什麼鬼XD)

2. 我看了國立競技場的DVD,在MC時有段關於"やのあさ"的話題,我是第一次聽到,那時Arashi是說あした(明天).あさって(後天).しあさ(大後天).やのあさ(大大後天=.=有這種說法嗎),但是我們都是說あした.あさって.しあさ.さしあさ,這是地區上的不同嗎?
我也只有使用あした.あさって.しあさ。
有聽過やのあさ,小的時候。
我也有聽過,有やのあさ,但是不太使用,都是用4天後、5天後。
是啊,突然說やのあさ,聽到也不知道是哪時。
被說やのあさ出去玩吧,也不太懂..........嗯,那やのあさ之後是什麼?
埃?しあさ.やのあさ....接下來是....へぇ?我們現在要創造一個嗎?
哈哈哈,創那個要怎樣...沒辦法啦。我會去調查看看。每次說要查都沒查XD

3. 請回答我從10年前就很想知道的疑問。收到Mail之後回信,會以怎樣的形式回呢?從收到Mail的畫面使用回覆鍵、另外新建一封Mail回覆,要問我想說什麼的話,就是如果是第一種的話,在主題部份會有顯示Re,如果一直往返的話,會有很多的Re.出現到放不下的程度。如果是我跟朋友在來往Mail的話,在我回信時我都會新建一封Mail,因為如果有很多Re.看起來就不好看....$%&^#$&*^ (どうでもいっしょ!但話說回來工作時回Mail一定都會把他刪成只剩一個Re.也是感覺比較美觀)
.......從沒想過耶。
是嗎。
會想嗎?
我有聽說過這個。說是Mail的禮儀。
但是啊,我一定是使用回覆鍵,而且回覆時主題部分是可以修改的,只要把它刪掉不就好了。
所以這位聽眾是在意到底是有很多RE.好還是有自己的主題好。
恩...............怎麼樣呢....那我也會刪吧,但緊急的話就不刪了,緊急的話會照原本的主題就回過去。如果是封"關於星期一的事情"的信件,回覆時就把本文刪除,主題就保留吧。最有禮貌的是,有把自己打的Mail跟對方的Mail設成SET的方法吧......%$^*($&^# 信件的使用方法?這是日本手機才有的嗎@_@)
すいません......我怎麼說起這個了,以上。

Crazy Moon

Ending
宣傳5/27新單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