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工作上忙的很不愉快

上個月底一個同事離職,原本他的工作變成我要做,等於一個人要負擔兩個人的分量

這個同事是自願離職,並不是為了削減人事成本

所以我不太諒解為什麼公司不願意再找個人接她工作,而要忙死我

加上最近公司在導入新的ERP系統

高層的說法是導入新系統之後,系統可以完全cover原本這位同事的工作範圍

但是系統正式導入是在4月中......目前還在測試階段,連個型都沒有

所以主管想要我在這段空窗期盡量配合公司需求加班

尤其最近超多訂單,一堆機台要發,真不知道經濟不景氣為什麼有那麼多訂單

偏偏工程師生圖又超慢,最後一刻好不容易生出來後卻錯誤一堆,不是版次錯就是圖沒給

工程師可以在下班最後一刻生出圖後拍拍屁股下班

生管又要等我的圖建完後才能發包,下班時間到了,圖沒建完?下班去

我夾在中間就要加班?整個非常不合理

我很不想做

說個現實面 沒加薪沒加班費,憑什麼我一個小小助理要陪你加班到7~8點

而且還不是因為我工作範圍的事情

很不爽

 

我知道現在經濟不好工作難找,有工作有錢賺就要謝天謝地

但是總不能因為這樣公司就老是抓著這個點壓榨員工吧

人家說有個為下屬著想的主管很重要,真是一點也沒錯

我現在的主管真是糟透了,只會要求我對公司付出,但是卻一點回報也沒有

說真的,我並不要求加薪,因為我知道這公司我一定待不下去了,加薪我也不幹,是気持ち的問題

公司內部整個流程結構問題非常大

年資高一點的人拼命把事情往外推,也不管是不是份內的事

而我主管拼命把事情接下來,要往前cover也要往後cover

一點也不想想現在只有我一個,最好是有辦法做那麼多事情

每次都只會說「XX很厲害,沒問題的」

挖哩咧,問題可大的咧

前陣子連MIS的工作都要我做,軟體序號被鎖歸還電腦重灌通通要我來

還要我摸清新的ERP系統,以後如果有同仁要安裝或電腦不能用出錯要我去解決

最好是我那麼十項全能通通會啦

還自以為好聲好氣跟我說啥他現在沒有可以用的人,要我幫忙一些

明明只要請個打工的或派遣來撐過這1~2個月很簡單就可以解決的問題,他為什麼沒辦法理解

Key BOM建圖只是要花時間,看不出來到底哪裡難,隨便一個人教一教就會做的事,不知道他在怕什麼

什麼能者多勞?全部都是屁

我這個人就是軟硬不吃,就是那麼難搞,因為我看不到他的誠意

我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把離職書丟到他臉上告訴他:老娘不幹了

 

 

但是只是想.........沒辦法做,不然要喝西北風了

下什麼雨!煩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